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广西有个“土豪”村  

2017-03-03 14:04:3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广西有个“土豪”村 - 勍·勍 - 忠于无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港北区大圩镇有一个小村庄,如今以盛产经济能人著称。该村资产在千万元以上的有14人,百万元以上的有50多人。

  最难得的是,这些经济能人致富后不忘家乡,返回家乡投资,建设宜居乡村留住乡愁,以先进的发展观念引导村民发展樱花种植,带动当地发展生态观光农业这是港北区大圩镇新建村村委主任梁美娇的感叹

  梁美娇介绍,新建村石坑屯全屯近100户,400多名村民。这个村庄不大,但却有经商的传统,全村有近半数村民外出经商。

  50岁的村民吴长全,他在重庆做钢材生意,在重庆已买有房子,孩子也已在重庆工作。他在重庆市巴南区修建了一座钢材市场,占地面积1700亩。

   由于诚信经营质量过硬,石坑人的企业越做越大、越做越精,成为各地钢材加工销售行业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并逐渐向南宁昆明成都及重庆等西南地区发展。

   吴长敬表示,这些年,村里不少村民成功拓展自己的事业,50多名村民资产过百万元人民币,上千万人民币的有14人,上亿元资产的有2人。把这些乡贤组织起来建设家乡,会发挥很大作用。

  的提议得到村里26名成功商人的赞同通过外出考察,吴长敬认真筛选,利用先进的思想观念和丰富的知识,联合屯里的26名乡贤,成立了贵港市至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并投资200多万元启动了樱花谷生态农庄项目201612月,石坑屯开始种植樱花树,已成功种植了150亩四个品种共2000多棵,目前情况看长势良好,预计今年3月初樱花将盛开,形成旅游项目。

  按照规划,村建设分两期进行。石坑樱花生态园占地200多亩,一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人民币。引进2600多棵名贵樱花树苗的石坑樱花园已经初具规模。配套项目有:景区大门4000米景观道路40亩鱼塘垂钓游乐园连理枝许愿岛生态阶梯观众台游泳场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生态旅游公厕;海棠花园梅花园美人蕉园玫瑰园薰衣草园和40亩有机蔬菜园。


——消息来源:见附图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