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在外面也进不了公家学校  

2017-02-09 11:13: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立春后天气依然阴冷在云南省镇雄县盐溪村沙塘组,年味儿还没散,公路附近添了一座新坟。这座砖砌的坟墓看起来很简陋,没有墓碑,花圈也在坟边七零八落地摆着。

****坟主人,17岁的小宝(化名),生前是一名留守少年。除夕夜里,选择喝农药结束自己的生命。死前留下一份遗书,将自杀原因归咎于父亲--我还很年轻,不是那么想死,但我受不了气……爸爸,我死了,你就高兴了……我的死是你造成的,与其他人无关。

****小宝的房间里,房梁上布满蜘蛛网,地面坑坑洼洼,20年前用三合土整的地--这还是他父亲结婚时的房间。家具:两个木箱,一张桌子,一张床。

****遗书中,小宝写了这样一段话:我的死与我的家人有着很大的关系,原因是我爸爸他总是给我压力,给我难过,我死了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解脱,从而为家庭减轻负担,为他们省下一笔钱,同时我将不再受我爸爸的气。

****父亲付老三认为:我最大的错误就是没有带小宝在身边,可是在外面也进不了公家学校,一年一个小孩要3000块钱学费。

****家人为小宝买了一具小棺材。有村民看到,入殓的时候,棺材怎么都装不下小宝的遗体:头放正了,屈着;腿放直了,歪着。最终,小宝只能歪着头蜷在棺材中。


--消息来源:中青在线

  评论这张
 
阅读(6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