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机智到没有朋友  

2015-09-15 17:06: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英国时报近日报道,美国3岁女童马丁(Alexis Martin)的智商已经超过160,属于"爆表"级别医生由于智商太高,具体数值还测不出,但可能已超爱因斯坦。

 女童的父亲说,女儿从小就显露出"天才"的一面仅仅1岁到1岁半期间,每当他们驾车外出,女儿便能够重复前一晚的床边故事内容,而且准确无误,令人啧啧称奇现在看的都是五年级的读物,并用iPad自学西班牙语,高智商天才云集的门萨学会现已邀请她加入。

 而医生指出,天才女童不适合和普通的同龄小朋友一起玩耍和学习,否则很容易患上焦虑症。

 高智商的判断 简单说,就是将智力用具体的数值表示,指智力测试的商数,也就是用智力年龄除以实际年龄,再乘以100智商(IQ)=智龄/实际年龄×100

    通常认为,IQ在80~120之间属于正常,IQ在120以上属于超常经研究,智力水平可分为7个等级

  智商在120~140之间的宝宝:智力非常优秀;

  智商在110~120之间的宝宝:智力优秀;

  智商在90~110之间的宝宝:智力水平正常;

  ……

 高智商的儿童也被称为"天才儿童"他们的"天才"表现不尽相同,有的幼年大量识字,能津津有味地自主阅读各种儿童读物甚至普通书籍,比如上文提到的3岁美国女童;有的从小就对算术有着极高的天赋,比如在《最强大脑》节目中7岁的饶舜涵和另一位超萌的5岁数学神童有的则在某些艺术方面极早地展现出天赋,比如5岁作曲11岁创作歌剧的莫扎特……

 决定智商的因素 大多家长认为,孩子的智商是遗传基因决定的,遗传确实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一般说父母智商高,孩子的智商也不会低说混血的孩子更聪明不是没有依据的,父母血缘关系越远,孩子智商越高但遗传基因也不是唯一的因素,还有很多方面会造成影响的。

    加拿大脑外科专家称,人类的智商可分为遗传性智商和后天结晶智商两种这两种智商都可通过"四管齐下"的做法来增强:

  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 营养对大脑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培养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不但有利于智力开发,而且对宝宝的身体发育也很有好处。

  为孩子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如果可以给孩子一个具有启发性和刺激感官的环境,对孩子的大脑发育,行为和语言等各项能力的发展都会非常有帮助。

  孩子提高情商 一个高情商的孩子,在各种环境中都会比单纯只是"聪明"的孩子要表现得出色,因为他们更懂得如何表达,如何观察他人的反映,如何去利用各种条件完成任务等相信人们想要的是一个出色的孩子而不只是一个"答题机器"。

  启发孩子的创意思维 想象力创造力比冷冰冰的智商数字可实在多了,注重孩子的创意思维不仅仅是保护孩子天性的举措,同样地,这也能促进孩子智商的提高。

    切记不要聪明和高智商之间画上等号,爸爸妈妈应该培养"多元聪明"的孩子,例如动手能力创造能力以及上提到的情商等千万别把分数作为衡量孩子智商高低的标准,若以此为标准,很可能还会扼杀了孩子本身的"聪明"--比如创造力想象力等。

——资料来源:妈妈网

  评论这张
 
阅读(5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