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中小学教师工资 北京最高  

2015-07-01 14:55:4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最后一天,《教师蓝皮书:中国中小学教师发展报告(2014)》在京发布从绝对数值来看,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工资水平在2012年已经成为全国最高,但从实际水平及其职业吸引力来看,这一群体的薪资并不算高,成为影响北京吸引足够优秀劳动力加入教师队伍的瓶颈。

    据北京晚报报道,2012年的研究发现,我国教师工资水平在全行业间处于中下位置,北京市中小学教师工资水平相对,教师职业缺乏吸引力和竞争力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北京市人均GDP之比低于全国水平,远低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平均水平《中国统计年鉴》(1991-2012)数据显示,2003-2011年,教师工资在全市19个行业中排在第9,处于中等偏上位置1990-2011年,对教师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进行比较发现,总体上教师工资逐年提高:1990-1998年,教师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大体相当;1999-2007年,教师工资高于社会平均工资;2008-2011年,教师工资低于社会平均工资。

    2012年,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发现:北京市教师队伍存在数量不足质量并不理想的现状一方面,新教师尤其是远郊区县需求量大,补充困难;另一方面,存在新教师供给严重不足新教师培养质量不高师范生生源质量偏低入职门槛较低等问题,新招聘的教师中,没有教师资格证者占有一定比例,无证上岗现象较为明显。

    2013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北京市约1/3高中教师的年工资收入在6万元以下,近五成高中教师的年工资收入在6万至8万元,1/5高中教师年工资收入高于8万元。

    北京各区县高中教师的收入在不同收入段中所占的比例也存在差异,其中收入较高的前4个区分别是朝阳通州东城和昌平排名第一的朝阳区,教师年工资收入在8万元以上的占比为50.7%, 6万元以下的占比为15.49%;排名靠后的大兴区,教师年工资收入在8万元以上的占比为4%,6万元以下的占比则高达53.33%。

    教师教龄是否为中层教师职称是否为班主任学校办学质量学校行政级别学校地理位置和区县生均教育经费支出等方面均对教师年工资收入有显著影响具体而言,6万元以下组中,1-3年教龄的教师主体;6-8万元组中,4-10年教龄教师超过一半;8万元以上组中,21年以上教龄教师占比更多职务对教师工资的影响非常显著,在8万元以上的群组中,中层的比例为27.04%,远高于普通教师的13.85%在校生规模对教师工资的影响也很大,2000人以上的高中学校,教师年工资收入超过8万元的比例远高于小规模学校。

    可见,调整教育经费支出的结构比例,满足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将成为改革教师工资制度顶层设计的一个突破口。

——大燕网综合北京日报·北京晚报报道

  评论这张
 
阅读(3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