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雇佣经济学家是浪费钱  

2015-05-05 09:58:1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5月2日的股东大会上,有人追问美国当前的低利率环境会持续多久,美国是否有沦为日本的危险时,巴菲特指出:"我实在想不起来,我曾经基于宏观经济因素而决定做过任何一桩买卖,我从来不会仅凭宏观因素将收购或关闭一家公司"。他特意表示:"如果一家企业雇用一位经济学家,那意味着公司费钱多雇了一个人手"。
    在中国,马云也对此有感触。2012年网商大会上,马云如此攻击经济学家:我记得先一段时间,我跟一些企业家在交流,大家都很担心、很担忧,有的人考虑要移民,有的觉得经济不行,大家在问政府十八大以后,有什么样的政策可以让我们的经济好起来。听听经济学家对于未来经济怎么看,我觉得特别悲哀,我说春江水暖鸭先知,假如企业家要去听经济学家,这些企业家一半已经死掉了。为什么?中国真正优秀的经济学家没有多少,我的看法,经济学家首先是个数学家,他对数学的模式很有兴趣,第二他对昨天的所有东西,昨天所有的数据,拿出来以后,总结一个商业模式很有兴趣,企业家是对于未来有兴趣,经济学家对昨天有兴趣,所以你让一个对昨天有兴趣的人去判断未来,这是悲哀。
    2014年浙商大会上,马云再次炮轰经济学家:我自己对经济学家尊敬,我们企业家不能听经济学家预测的未来,我们企业家最能够感到时代的变化,经济的变化,如果你这个时候还去听经济学家的预测,你的灾难就大了。

——信息来源:东方财富网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