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六月--吉祥之月啊  

2015-05-23 17:58: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3月11日写《鲜为人知的"中国梦-领袖情系列公益活动"》的时候,那个所谓的操作班子,实际上已经停止运转好久了。原因其实很特么简单:一是搭起这个草台班子的"高人",并不知道下一步该怎么继续;二是那个所谓的文化发展公司,除了几个热心公益的"哥们儿"拿出点儿钱、抵押出房产之外,老板一毛都拔不出来,得靠大伙儿自己去找米下锅;三是一连数月,那个摊子不仅没给大伙儿发饷,而且老是拖着不给所有干活儿的人签订劳动合同(这给后来埋下了只给生活费的伏笔),一直在给小伙伴儿们许诺--像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那样儿,享受"三、五、八、一"待遇。之所以有这样儿的信心,是因为第一个省级分支机构的建设协议已经签订了,对方也打过来了一笔资金。还剩下百多万呢!发饷是不成问题的,何况要是再发展几个省级分支机构的话。
    只可惜,分支机构那边资金暂时周转不过来,说好的大伙儿的过(年)节费都没了着落。当被问起如何解决的时候,老板居然说:"我还不知道怎么过年呢"于是乎,过了年,有人忍不住了,去了那个摊子的上级主管部门了解情况。头们儿先是指责了一番自己的下属,然后说一定责成处理好这件事儿,否则暂停项目。
    公益机构的"领导"们急了,以支持其举办启动仪式为由催促分支机构上缴"相关费用"。无奈,分支机构只得又打过来一笔资金。这下,"领导"们底气儿足了,马上通知发"伙食补助"。它们还真做得出,先是大义一番,说做公益就不要指望拿多少多少?然后又阐述一通项目的伟大现实意义。在让大伙儿都看到摊子撤离,不知去哪儿之后,才正式放水。不过,之前的月薪变成了劳务费,而且人人统一按日计算,每天百元。就算你曾经没日没夜,也要扣除周六日。
    颇有创意和戏剧性的是,它们还设计出了一种劳务费具结的格式,要求每个人签字领钱。这样儿,双方就都不亏欠了。哈哈哈哈,不就是怕大伙儿去劳动仲裁么?!更有甚者,它们还要去上级主管部门咨询过的小伙伴儿分别整出个"情况说明",意思是要每个人都证明是被"蛊惑"了。而且事先还放出话儿来,不打算给这几个"不知好赖"的家伙发银子。
    摊子彻底散了,但下面的钱不是还没全部搂上来么?它们还是会继续干的。据说已经成立了另外一家文化公司,还请来几个"大家"操刀,不出意外的话,原定五月份举办大规模启动仪式的全国第一个省级分支机构,六月份就可以闪亮登场了。

搜索

复制

  评论这张
 
阅读(12)| 评论(1)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