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从今至古都是如此  

2014-07-29 10:46:3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从今至古都是如此 - 勍·勍 - 忠于无言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从今至古都是如此 - 勍·勍 - 忠于无言
       母亲早亡,父亲在工地打工,最久一个月不回家,她洗衣做饭带弟弟妹妹
    10岁的楠楠(化名)每一天往往是从窗口开始的--由几块灰色的石砖临时搭建起的小屋里,这个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小姑娘,踩在床沿上,勉强往窗外望一眼如果天亮了,她就利索地爬起来开始洗漱,然后准备淘米煮稀饭三年前母亲过世,父亲常年在工地上打工,这个小女孩成为了弟弟和妹妹的小妈妈
       四五平米的房内,只摆了一张照片,是爸爸妈妈的合照旁边贴着三张图纸,上面写着爸爸,生日快乐这是今年爸爸生日时,三姐弟为爸爸画的楠楠说一开始经常一个人躲在被子里哭现在我长大了,我希望能为爸爸多分担一些楠楠说:以前妈妈还在的时候,我会蹲在家门口等妈妈买菜回家,现在不能蹲在门口了,如果第二天爸爸回来,我就会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这样爸爸回来就会很高兴了我长大了
  评论这张
 
阅读(2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