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忠于无言

穿别人的鞋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既找不到鞋又找不到路.

 
 
 

日志

 
 
 
 

北上广合理房价:4000余元/每平米  

2014-04-17 16:47: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近日用房价收入比来计算合理房价
得出上海和北京的房价与收入之比高达15.9倍和22.3倍
另据理论公式推算,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合理房价分别为每平米4000余元

     用房价收入比来计算合理房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012年数据是:新加坡4.4倍,纽约6.2倍,而中国上海和北京则高达15.9倍和22.3倍。有人用2011年的公开数据,根据家庭可支配收入和每户90平米来计算合理房价水平,北京、上海和广州的合理房价分别为每平米4387元、4831元和4573元。
    这两个理论公式,在多数国家实证研究都证明行之有效,但在中国却不适用。首先,中国是人口大国和货币大国,城市化史无前例。两个理论公式的前提是:第一,人口不流动;第二,货币不增长。但在中国的城市化浪潮中,这些前提根本不存在。尤其在中心城市,人口和货币在流动中积聚集中,这是城市化进程中不可逆转的趋势。其次,从财富理论看城市,貌似不合理的高房价却成了提升城市竞争力的经济杠杆。高房价以三种方式调节人口流动:一,高房价补偿原住民,购房者用现金赎买稀缺空间,并让一部分原住民自愿退出竞争;二,高房价延缓外来人口的流入,并让竞争力较弱者被迫放弃竞争;三,高房价提升城市人口的整体素质,让更具竞争力的人持续流入从而提升城市的竞争力。
    合理房价、合理的住宅体系与合理的城市化布局三者之间的关系应该是相互制约,共同决定人的城市化。可见,城市化大局已定,未来10年城市人口将逐渐达到10亿的总量,区域分布将呈现二八格局——50%以上进入特大型城市群,30%左右进入二线中心城市,其余20%分布于若干中小城镇。
——消息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论这张
 
阅读(1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